无题

      9月6号,临走的前一天,在上海看了几位老友。
      美子在高高的中国保险大厦26层,陆家嘴的核心地带,过着繁忙充实的白领生活。匆匆在地下餐厅跟着她吃了顿工作餐,匆匆参观了Opera的办公地方,匆匆说了几句道别的话。之后在人民公园约见初中时候的朋友冬瓜,没想到公园有好几个门,迟迟未得碰见。站在车水马龙的路边拉住一位矍铄的大爷,问这条是什么路。大爷说:“全世界都知道这条路叫南~京~西~路,小伙子,你怎么不知道?”很浓的上海口音。大爷的觉悟很高,完全站在鄙视我的高度,我于是红着脸道了谢。后来,绕过了几个转角,终于是碰见了。吃了饭,和朋友沿着外滩走,看对岸金茂大厦和新建的101层的环球金融中心灯光熠熠,看浦江里波逐船影,除了不舍,还有身为国人的自豪。这脚下踩的,马上便要是遥远了。
      7号上午在机场大厅跟levy和lele碰面,说说笑笑的期待着登机。拿了登机牌,要进安检了,爸妈有些不舍,但终于是留不住。起飞前,给爸爸打了电话,简单寒暄了,让妈妈听,却好半天没有动静,后来总算有了,是极力想要克制住的抽泣声。“妈,你唯一的任务就是把身体搞得好好的,知道么?”我说。“嗯,知道。”妈妈说,妈妈也说不了更多的话,害怕控制不住自己。于是挂了电话,身边坐着两个女生,自己也只能故作镇定,故作无所谓,直到飞机起飞,大家睡去了,看看窗外,有点想哭,又哭不出来。毕竟还是期待!
      一转眼就头也不回的到了美国。
      旧金山机场出来,湾区凉爽又明媚的风一吹,离愁别绪就这么不争气的没了。
      来接我的王新大哥许多年前在stanford读了CS,现在在硅谷工作着,不回国了。借他的手机给老妈打了电话,报告平安,报告顺利,妈妈终于没有要哭,我便也开心。一路往南,40多分钟就拐进了棕榈大道,再接着是绿油油的大草坪,中间是红花拼出的S, 然后过了main quad, 还是当年来参观时的样子,还是没有表情的一幢一幢的红顶黄墙,我在想,这一次我不是过客而是主人,然而终于觉得自己的微薄,便还是过客一般穿过车窗掠着外面的景致。真正的stanford不是这些没有表情的建筑吧!
      很快便拿到了钥匙,兴冲冲的找家!扫兴的是没有分到二层的小洋楼,而是白桦树后头的一排木屋子,但是也是不错的嘛!王子卓和丁弋川先前几天就到了,看到我,非常热情的出来帮我拎行李,以后就要和这两位兄弟相处一檐了!收拾,洗澡,关上门在自己的卧室里睡觉,倒时差,醒来,又看看窗外,再确定了一下,真的不是在中国,真的是海外游子了。晚上不少中国新生都去了Paul和康文家做客,其实是christian代表‘主’欢迎我们,关爱我们,管不了那么多,很多好吃的中餐,吃起来,又打包带了一些点心回家,继续吃。其间认识了不少人,不少人也都很可爱。然后又是一顿大睡到天亮。
       值得说的是,浙大在斯坦福已经是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经过我们几人的壮大,此刻在斯坦福读master或phd的zjuer已不下8人!
其中有一些是从国外的大学tran过来。于是,我们自豪的发现浙大人在这里有了自己的圈圈!这是何等温暖的幸事阿。最好的是晓彬学长,他浙大毕业,工作几年,又来这边读che的硕士,人非常非常的nice。今天早晨他开着自己极度拉风的马自达跑车载我和levylele去沃尔玛购物,那叫一个酷阿。我们在美国的大街上一路呼啸,恨不得在车顶竖一面ZJU的大旗。晚上,88oversea很出名的Daruo也来了,他在San Jose State读书,离这儿很近,他的女朋友则在斯坦福读语言文化;还有gatech毕业在google总部工作的秋爽学姐,从northwestern来硅谷实习的赵晓楠学姐,很多人一起去中餐馆聚餐,一时间觉得浙大的势力不可小觑!
      很晚了现在,这边一到晚上温度就降得很低,冷嗖嗖的。于是决定写到这儿了,明天跟levy她们出去买自行车,否则真是寸步难行。
      我想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大家放心! PS: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space突然不能上传照片,sigh…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Responses to 无题

  1. Hang says:

    希望我也有那样的一天!努力!

  2. 云霄 says:

    不牛不归 

  3. Phyllis says:

    爽姐,nicci,daruo和dyc,好多多的熟人啊,怪不得我gg天天劝我别去东北区,直接跟着他去加州晒太阳。。。 

  4. Wenjie says:

    很相似的经历,ZJU在Berkeley的人数应该也差不多,不过我认识见到的只有5个。

  5. Victor says:

    赞呀~到了~ 你妈慢慢就习惯了~ 实际上你到了ZJU或者SU不都是一样么~ 你就这么和她说~ 

  6. liu says:

    怎么今天骑车回来我一直屁股痛,sigh, 这儿的车啊 

  7. Paric says:

     levy: 恩,坐垫又窄又硬。。。

  8. Leo says:

    保重,一切顺利:)

  9. yi says:

    噢噢噢噢噢哈哈哈哈哈哈
    写作的风格还是88发帖的语气~ 
    stanford边上的夜店怎么样?

  10. Paric says:

    帮主: 倒了, 我是去那种地方的人吗? (小声点行不行…) 

  11. Yichuan says:

    流水账。。。就差没把你怎么办学生证、银行卡这些列出来。。。

  12. Johnny says:

    加油加油,不断壮大zju的势力~ 

  13. QQ says:

    羡慕啊。。。
     
    我们这边zju的力量还很薄弱呢。 

  14. Paric says:

    Hamawa: 那仰仗你了呀

  15. Unknown says:

    温岭市经纬流水线制造厂位于东海之滨的温岭市淋川工业区。是专业发展成为集成研究、设计、生产、销售生产线的厂家.

  16. blogblo says:

    Hi, 我已把你收录到博客部落:部落名: Liang & His Friend, 部落地址: http://www.blogblo.com/tribe/show/1028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