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austed

    于是乎,幸福时光就这么别了。昨天开始上课,这两周是shopping week, 可以去听你打算选的任何课程,最后再做决定。听了5门课已经,初步定下来4门。其实学长都说3门课OK了,但POM组的另外3个phd新生都不是一般的好学…Jessica拿的是3年的fellowship,每个quarter有18个学分可用,于是选了5门,旁听1门;Danny和Hugo都是选4门旁听1门;我是没能耐再旁听了,4门课不晓得能不能坚持下去。
    其实最困难的还是语言问题。从来没觉得自己的英语差,这几天算是被打击透了,先是不能follow同伴们的玩笑,看他们仨笑得死去活来,只能佯装听懂了,也便跟着傻笑,Geezzzzz… 太郁闷了!!! 然后是听不懂老师上课,为什么这么多老师有口音?Queueing System是个希腊教授,说话像含了口开水在嘴里,连滚带爬的;B-School的一门OIT导论课,不知道哪儿的人,反正头顶带着个伊斯兰的小帽子,也是很诡异的口音;Microeconomics Theory…终于是个美国教授,讲的又暴快,好在以后是他的年轻助教来上,期待会好一点;剩下一门优化的基础课,Prof.Ye的,终于听到了熟悉的chenglish!!! 我那个心理暗爽啊。。。原本想旁听的一门数学系的real analysis,实在是有点太数学了,第一次的作业就都是proof, 虽然这门课迟早是要上的,还是躲一天是一天吧!
     然后就是发现我不是学霸了。也许不霸就挂了,所以不知道过几天会怎么样,但第一次发现那么多比我能学的人,我还是有点承受不了。anyway,先低调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吧。所以今天近乎崩溃的一天课结束后,我把所有的coursework丢一边不看,又跑去游泳。。。自由泳也悟出了几分,能游30米了。跑到图书馆,一开电脑,又开始写space,不知道怎样赶快转换节奏,投身到新的事业里。
     我今天才知道一个office的那个从未谋面的土耳其哥们已经是six year…可书架里翻到他的简历,PHD的GPA赫然写着4.13/4.0, 满架子都是他上课做的笔记,一本一本的,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小新,为什么是6年,为什么还没走,越猜越慌。
     唯一开心的是一个group的咱们几个相处非常愉快,除了我在语言上困难一点。智利来的Hugo所有的话都是joke,所以我决定以后不论他说什么,我就笑。Jessica和danny都是美国人,很easy-going, 前两天在办公室给他们讲中国地理,随手画了个世界地图,引来极大的赞叹。虚荣心小满足一下。
    饭吃不好,没什么时间做饭了,开始吃诡异的西餐,健身、长肉的计划,但愿不要就此搁置了。
    生活,开始变得不那么容易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9 Responses to Exhausted

  1. Leo says:

    看了你的博客很感动,真实的生活,真实的感受~
    加油!相信你的实力与毅力。
    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PS:决定摘一段歌词共勉:)
     
    《未来的未来》
    有欢笑有悲伤有许多等候在你难免眼泪要轻弹的关口抬起头来别叹息也别忧愁迎接你们是一双双温暖的手在昨天那伤口还有一点痛真是那样的话你要显得从容挺起胸膛举起一个新的梦去争取未来你所有的光荣重新跋涉的路途遥远你还要自己保重就在你最感疲惫的那一分钟会听到胜利的号声风雨交加的夜很冷止不住热血沸腾天明的时候你放声歌唱给所有爱你的人听赢了自己也就赢了一切在未来的未来你象个骄傲的勇士昂着头走向那人潮人海最痛苦的一次领悟也让你无比幸福明天又是未来更远的明天你还有更多期待

  2. Wenjie says:

    深有同感!开学后是这样的。每天忙得昏天黑地的。
    不过跟你不同的是,我周围基本都是亚裔的。Lab里基本是中日韩的天下。唯一的一位白人还不在我们房间,并且不知道他到底是否属于我们lab。。。

  3. liu says:

    我也很抓狂啊,一个作业题6个小题要证明,8个题目完了我就成佛了~~~我发现我也听不懂英语了,另外, 这几天careerpreseantation不断不断赶的我快要死掉了 发现我们咋和老外差距那么大呢,anyway, 我们要挺住

  4. Paric says:

    Leo: 谢谢你的歌,好怀念钱柜阿。。。明年我一定回杭州找你去K歌
    Seaforward: 我上周末去Cal玩,穿了斯坦福的红衣服,一个Cal的哥们对我说:“Hey,here is not your territory!" 才知道在两校穿对方的衣服都是冒生命危险的。。。
    Levy: 一开学也没时间一起玩了,唉,不行,改天要去你家蹭饭

  5. 小魚 says:

     啊…我还没有开始关心作业问题…这两天一放学就回宿舍上网了…
    555…我也要去办公室学习了!忙碌的日子要开始了~
    加油~

  6. J says:

     一同受罪ing……
    zz某流氓的话:生活就像是#@,假如你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吧。

  7. Qiongyu says:

    看起来,你又要远离你想过的生活了.

  8. Kailiang says:

    才刚开始而已拉,再等一两周作业一起压下来,看你学不学霸,呵呵
    我也在上优化,比当年Michael上的可数学得多了……,prof.ye 笑起来超可爱
     

  9. Mingwu Barton says:

       是啊是啊,偶也发觉自己的口语太差勒,虽然很早以前就知道勒…
       现在在每天在家给自己录音纠正发音。
       md,大家一起努力,半年后无论发音还是谈话的风格都要和老美一样一样一样的~~

  10. yang says:

    说起口音太搞笑了,我说中文时大陆人说我是香港人(说我长得像香港人!!!我哪里像了???),我说英文台湾人说我是台湾人(我长得不像台湾人吧???),我解释说是mainland,她以为是缅甸(瀑布汗),等我开口说中文,她惊呼你居然还会说中文(我几乎崩溃了)!超级无奈……
    发现跟教授谈话最锻炼了,精神高度集中,有利于英语进步哈哈哈
    前天晚上有人叫嚣要在医院自杀,害得全校区戒严,晚上所有events都取消,医院也只剩下急诊室开着了,这什么社会啊

  11. yang says:

    还有关于口音的趣事,有一次一个澳大利亚老师代课,莫名其妙说了若干次"peer",我都不明白怎么回事,旁边美国人还都面不改色,直到有一次他发音“不太标准”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是“power”……
    跟一个印度MM聊天,她问我:r u a DA? 半晌才反应过来是TA,于是第二次她问道:do we have a DA? 我就明白了
    说起印度人,顺便说说一个印度教授,他的姓只出现在email之类的抬头,平时根本没人叫得出来,于是都用他的名来代替了
     
    ……
     
    我应该把在你地方的留言写到我的space去……汗

  12. QQ says:

    一群美国人站在一起聊天,然后你站在他们那个圈子中间,那是,最最最,郁闷的事情。
     
    口语还好,最大的问题是听力,我发现我英文听力太差了,英文听力也不怎么滴,一打电话就骂verizon信号太差。
     

  13. Paric says:

    to Hamawa: ‘我发现我英文听力太差了,英文听力也不怎么滴’, 这是什么修辞吗?
    to beyondage: ‘peer'<—>’power’, 瀑布汗…我们老师也只是把‘person’读成’basin’,看来可以理喻
    to Gaomingwu: 出自施胜杰春节晚会相声选段是吧?
    to Liang: 他上课激情四溢、到处乱走,大教室后面的摄像机支支哑哑捕捉他的身影
    to 穹:挣扎着
    to SJ: 汗这个比喻哈哈,牛女出语不凡 :P
    to Eddie: 真希望自己的数学有你那么好,也不会现在这么吃力了
     

  14. 美子 says:

    我发现某人还真是喜欢贴歌词-_-!!

  15. 美子 says:

    我发现某人还真是喜欢贴歌词-_-!!

  16. 湖Hu says:

    终于踩上来了 我好久都上不了space了。 下次还是给你发邮件吧 你看着回回就好了。
    今天杭州刮台风,浙大都快被淹了,不过想到加州的阳光,恩,估计你还要很久才能体会变成落汤鸡的感觉了

  17. Paric says:

    to sika: 我听说了,紫金港的水位好像一度到达图书馆台阶上,那启真湖不是满出来了阿。。。西湖呢。。唉,最爱的还是浙大
    to 美子: 是哦,呵呵,这是型男的style,尊重

  18. Zhiqiang says:

    写得很生动哈:),现在对口音都习惯了吧?

  19. Unknown says:

    欢迎广大客户订购威震流水线及工业流水线.销售电话:0576-86678139 合作伙伴:流水线博客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