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长日记-连载

      青春的可贵,在于它的无邪与无瑕,在于它一去不返,任凭云卷云舒。收拾书房的时候,从柜子里翻出了6本尘封的日记,泛黄的纸张,稚嫩的笔迹,恍若隔世。读起来,却是万分熟悉的自己,昨天的自己。于是乎,决定重拾记忆……
 
1994年6月26日 星期一  多云
      昨天晚上,爸爸去岳伯伯家喝酒,我和妈妈在家里看电视。
     “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我问妈妈。
     “他还没喝好呢!”看来妈妈有些生气,“你先睡吧,晨儿。”
      我听了妈妈的话,就不耐烦的睡下了。
      我正睡得香呢,一阵忽重忽轻的脚步声把我惊醒:原来是爸爸醉醺醺的从外面回来了。我是第一次看到他这副样子!爸爸一进门就来惹我,一会儿扭我的腿,一会儿晃晃我,我真的急死了。妈妈也来帮我“对付”爸爸,可爸爸还做出打拳击的样子!我猜他是发酒疯了!
      “我去外屋睡了!”我大声喊,说罢便爬起来跑到外屋去了。爸爸也跟着过来了!我赶紧把灯关了,他才回去睡着了。
       我想:喝酒有害健康,下次我一定让爸爸注意!
 
1994年6月28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早晨我刚起床,就听见妈妈在门外喊:“晨儿快来看!你种的莲花开了!”
  我急跑出门,果真!在那稠密的绿叶中开了一朵粉红色的莲花,它嫩黄色的花芯里还有一颗晶莹的露珠在“跳舞”。莲缸里,我养的小鱼儿也好像陶醉了似的欣赏着美丽的莲花呢!
  啊,莲花,你真美!
 
1994年7月8日   星期六   阴
      我在电视上得知今天是全国高三学生考大学的日子。
      我看见学生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都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也希望他们都能考上大学,这样不仅为自己争光,为父母争光,还为我们祖国争了光! (汗-_-|||)
      我也期望着自己考大学的那一天,更期望着自己考上大学的那一天!
 
1994年7月1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来了大姑家。晚上吃完饭,我听见大剑哥哥在读英语,也被那奇特而美妙的声音所陶醉了。我忽然转念一想:对,我不是也有两本儿童英语课本,让大剑哥哥教我吧!
      我拿来书,对大剑哥哥说了,他一开始不肯,经过我反复纠缠才答应了。我没有学过音标,不好学,也只能死记硬背。但我想了个好办法:把哥哥教我的读音用汉语拼音写上!这样每天学几个,总有好处。
      我想:现在科技正在飞速发展,作为我们这一代,每人都应该掌握一些英语,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未完待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Responses to 晨长日记-连载

  1. 美子 says:

    "啊,莲花,你真美!" -_-!!!!!!!!!!!!!!!!!!!!!!!!!!!!!!!!
    什么啊
    哎,终于占到第一个

  2. Johnny says:

    OMG, 不知道我那个时候的日记还在不在

  3. Mingwu Barton says:

        居然是怀旧版…..

  4. liu says:

    wa , 呵呵, 还真是个好孩子呀~!~~~~~~~~~~~~~~

  5. says:

    嗯,算算看,94年应该是小学二年级吧;那时候的你还真是可爱,有点稚嫩,但仍然可以感觉到“这就是你!”,呵呵:)小时候的回忆异常珍贵,随着你的日记,我依稀可以看到。。。

  6. 小魚 says:

    话说找到一个记日记比我还早的人…呵呵…
    我也不过才记了七年三四本日记…
     
    而且你小时候就是爱学习的小朋友啊~~~

  7. Wen Jie says:

    晨晨你太可爱了。不过你妈妈什么叫过你‘晨儿’???!!!另外。。。你很适合作外交部发言人—报告性的话那么小就会说了。。。。。

  8. QQ says:

    我深深地觉得,大家小时候的日记长得很像哇

  9. Unknown says:

    Hi, 我已把你收录到博客部落:部落名: Liang & His Friend, 部落地址: http://www.blogblo.com/tribe/show/10288

Leave a Reply

